当前位置:

永州欧国旺、田万载上榜5月“湖南好人榜”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于佳丽 2018-06-05 17: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5日讯(记者 王永红)6月5日,2018年“湖南好人榜”5月榜单正式发布,33位群众身边好人光荣入选,其中永州农民工欧国旺当选“助人为乐”好人,七旬退休教师田万载当选“敬业奉献”好人。

  农民工欧国旺返乡创业展宏图 致富不忘公益

欧国旺生活照(左一)。

  在新田县,出身于农民家庭的欧国旺返乡创业致富后,把扶贫济困当作自己“最大的乐趣”“最大的享受”,他数年如一日,乐此不疲,为营建和谐社会无私地奉献着。欧国旺是党员,新田县青年创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新田县维爱公益协会执行会长。数年来,他以身作则积极参加公益活动86次,帮助贫困弱势群体捐款六万余元,赢得了各级组织的表彰和广大群众的点赞。

  七旬教书匠收集万件文物 开办博物馆传播瑶家文明

田万载生活照。

  在江永县源口瑶族乡的清溪村有位“瑶古佬”,他叫田万载,是一位地道的瑶族乡村退休教师,在瑶乡执教39年,如今已71岁。但他退而不休,为保护传承瑶族传统文化,10多年来收集瑶族文物10722件,自筹资金30余万元创办清溪瑶族博物馆,免费向社会开放,为传播瑶文化、传承文明乡风无私奉献。

来源:红网

作者:王永红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1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