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江:检察官与市民相约第47个“世界环境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2018-06-05 17:3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李亮)为提升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公众知晓度,增进公众参与度,推动社会各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6月5日,第47个世界环境日,湖南沅江市检察院举行“开展公益诉讼 建设美丽沅江”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当日,沅江市检察院在沅江市城区重点路段设立了展台,布置了宣传展板,悬挂了宣传横幅。干警们向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宣传单等资料,并接受群众咨询,向群众们耐心讲解民行检察监督职能、监督程序及如何保护公共利益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同时,位于城区的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了环保宣传片和检察公益诉讼宣传片。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民行检察工作宣传册、公益诉讼案例选本500余册,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通俗易懂的民行检察职能宣传册更是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这是份“看得懂”的宣传册。

  此外,为加大民行检察职能宣传力度,沅江市检察院还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门户网等新媒体平台,不断提高民行检察“知名度”,并鼓励群众举报破坏环境资源的违法犯罪行为,营造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17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