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事青:厘清责任分工施策 切实保障群众利益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朱杰 编辑:刘威成 2018-06-05 21: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6月5日讯(红网记者 颜瑶 邵阳日报记者 朱杰)6月5日上午,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事青就市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进行专题调度。

  自2015年正式启动市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以来,截至2018年3月31日,清缴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费2.75亿元,计提村(社区)集体补助0.69亿元,已对19485名(参加职保9329人,参加城乡居保10156人)2015年底年满60周岁的全部保障对象和2015年底年满50至59周岁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保障对象发放养老保险补贴7.34亿元。

  刘事青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筹推进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该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利益,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不能以牺牲老百姓利益为代价来搞建设。要厘清责任,切实履职,主动作为,科学运用好城市发展新成果,精准消融历史遗留问题,特别是涉及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要考虑将该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范围,发挥好绩考“指挥棒”作用,督导各县市区全域推进。

  要根据新时代的新要求,依法依规完善政策,不推不拖,不折不扣严格执行落实到位;要分类指导,分工施策,一方面全力追缴欠款,一方面努力向省里争取支持,坚决啃下旧的“硬骨头”,坚决杜绝“新欠”现象;要落实托底,防范“踩空”,做好科学预判,切实防范化解社保资金“踩空”风险,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朱杰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1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