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谋生态环境保护 湖南高校主动作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刘威成 2018-06-05 22:44:50
时刻新闻
—分享—

“共抓大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

  红网时刻6月5日讯(记者 孙洁 通讯员 邓崛峰)6月5日,为纪念第47个世界环境日,由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的以“共抓大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座谈会在长沙理工大学召开。湖南省内外4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教授和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周发源分别作了主旨演讲。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付宏渊在演讲中明确提出高等教育应当主动承担起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任。他表示,不仅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学习与宣传,更要将这一思想融入办学理念,学科与专业责等方面的全过程,努力建设与生态文明相适应的知识体系、技术体系、思想体系和文化体系。

  “高等学校要像工业文明取代农业文明一样对待生态文明时代到来,迎接生态文明时代带来的革命性变化。为中华民族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产业革命赢得机遇赢得优势,勇于担当,积极行动,做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者引领者和贡献者。”付宏渊说。

  周发源在演讲中指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但依然任重道远,需要将全社会各领域的力量固结起来,调动起来,形态合力。他强调要坚持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坚持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安排和规划引领,一张蓝图干到底,坚持发展生态经济,推进生态经济化和经济生态化,坚持以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坚持大力培育生态文明文化,强化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随后,湖南省两型工委改革处处长刘建华,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湖南社科联学会处处长刘平,天泉草业董事长梁伟,湖南师范大学李爱年教授,长沙理工大学陈万球教授还分别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展开了深度的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1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