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团省委将发动各方力量帮助“向阳”青年邹勇松渡过难关

来源:红网 作者:初心 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2018-06-05 22: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产党员、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邹勇松。

  红网时刻6月5日讯(通讯员 初心 记者 吴公然)6月4日下午,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汤立斌一行来到长沙市开福区四方坪的一处小区出租屋内,看望长沙理工大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15级研究生邹勇松,并代表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送上了慰问金。

  邹勇松出生在湖南省新化县芦茅村一个农民家庭,自幼患肾炎,现已进入终末期(尿毒症期),每天用4次透析维持生命的他,带病坚持求学,并已经拥有6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身处困境,依然不忘回馈社会。

  汤立斌关切询问了邹勇松的病情,察看了他的生活住所和透析用具,并详细了解了邹勇松目前的病情和学习状况。汤立斌说,邹勇松是新时代青年的优秀代表,身患重症却自强不息,乐观向上的精神是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汤立斌寄语邹勇松,要保重身体,将来用健康的身体和专业知识更好地回报家人和社会,共青团组织是青年的家,团省委也一定积极发动各方力量来帮助他渡过难关。

  读研期间,邹勇松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先后获研究生数模竞赛省级二等奖、国家级三等奖及国家奖学金。他专注于各种发明,近两年,他申请授权的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已达6项。目前,他已通过报名寻求肾源,如果找不到合适的肾源,将一直靠腹透维持生命。

  此前,6月3日,《光明日报》头版头条以《心若向阳 无畏绽放——共产党员、长沙理工大学研究生邹勇松的故事》为标题报道了邹勇松身患重病却自强不息的事迹,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初心 吴公然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5/8451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