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衡阳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唐曦 编辑:黄河 2018-06-06 07:24:37
时刻新闻
—分享—

  推动油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8年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衡阳举行

  湖南日报6月5日讯(徐德荣 唐曦)6月5日,2018年全国油茶产业发展现场会在衡阳举行,中央相关部门负责人,全国有油茶分布的15个省、市、自治区林业部门负责人,油茶领域专家和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商油茶产业发展大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李春良、副省长隋忠诚出席。

  会上,大家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油茶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从科技创新、产业链延伸、助推产业扶贫和金融资本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李春良在讲话中对湖南油茶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湖南油茶面积、产量均居全国之首,在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方面探索出了很多好的做法和模式,成效显著。他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级林业和草原部门要统筹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加大政策支持,创新投融资模式,推进油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隋忠诚在会上说,近年来,湖南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油茶产业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内容推进。他表示,湖南将抢抓发展机遇,以打造千亿级油茶产业为目标,力争把湖南打造为中国油茶特色生产优势区、精油加工聚集区、价格形成主导区和优质品牌影响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德荣 唐曦

编辑:黄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