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5万元遗失9小时 千里外寻得下落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高芹 2018-06-06 08:2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女乘客拾获后从长沙南站带到浙江湖州,湘浙警方联手找到宁乡失主

  “多亏了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的民警和湖州警方,还有杨女士,要不是他们,这笔5.5万元的货款就该我自己来赔了。”家住长沙宁乡的谭女士满怀感激地说。

  6月5日晚间,浙江湖州警方发布了一条急寻失主的消息称,5日上午11时,当地辖区市民在长沙南站乘车时,拾到一个装有5万多元现金的红色袋子,消息发布后,引起了大家的关注。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通过长沙、湖州警方的努力,已经联系上失主。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张威

  高铁站拾“巨款”交警方

  浙江湖州市公安局一名高姓警官介绍,5日晚7时许,湖州市公安局织里公安分局织东派出所接到辖区市民杨女士求助称,5日11时许,她在长沙南站入口拾到一个红色手提袋,发现内有现金。下车后,就找到了派出所民警,经清点,内有5万多元现金。为了尽快找到失主,警方通过网络发布这条消息。

  为何没有第一时间上交手提袋?高警官说,他也询问了杨女士,据杨女士介绍,长沙到湖州的高铁,上午仅11时32分一趟,一旦错过,就只能乘坐下午的车,担心误车又怕其他人捡走,于是拾起手提袋上了车,下午4时许抵达湖州,她回家看望离别10余天的儿女后,就急匆匆地赶到了当地派出所。高警官还说,等他们与失主核对信息无误后,就会送还这笔钱。

  两地警方联手寻失主

  记者从湖州警方了解到,失主姓谭,从事珠宝生意,且手提袋及一些票据上都印有“张万福”字样。记者第一时间将消息转给了张万福珠宝运营总经理李纲,在获悉本报提供的消息后,其立即将相关消息转发至客户微信群里,确认了失主谭女士就是该品牌一位加盟商,并提供了她的联系方式。

  记者电话联系了失主谭女士。谭女士回忆说,5日上午11时,她乘坐出租车在长沙南站候车层下车,准备乘坐高铁前往衡阳办事,因为行李箱拉链未拉好,匆忙中,行李箱里一个红色手提袋掉了出来,遗落在落客平台。“11时02分,我过安检时,发现拉链开了,才发现装了5.5万元货款的袋子不见了。”谭女士说,等她返回寻找时,却不见手提袋的踪影。情急之下,谭女士只好向长沙火车南站派出所求助。

  接到求助后,车站派出所民警立马调取了监控视频,发现上午11时02分,在谭女士离开后不久,一名女子从一辆黑色小车下车后,捡起了地上的红色手提袋,随后走进了候车厅。民警查看进站口的人脸识别系统,确认该女子坐上了开往浙江方向的高铁,随后又调取落客平台的监控视频,锁定了黑色小车的车牌,联系该车所在的公司后,才获得了那名乘客的电话。

  晚上8时,民警电话联系上拾到手提袋的杨女士,才知道其已经将手提袋交至当地派出所。“我们跟当地警方确认了,钱没有少,他们会派专人送到长沙来。”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洁规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