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重点工业产品抽查合格率超九成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高芹 2018-06-06 08: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竹木筷、烟花爆竹等产品质量需提升

  本报6月5日讯 今日,湖南省质监局公布2018年第一批省级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截至目前,我省抽查已完成包括日用消费品、建筑及装饰装 修材料、工农业生产资料、食品相关产品等企业1269家。数据显示,在此次共计抽查的2837批次产品中,合格产品达2596批次,合格率为91.5%。

  省质监局副局长杨亲鹏介绍,从合格率而言,食品相关产品、日用消费品不合格检出率分别为14.1%和11.4%,相对较高;而我省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塑料编织袋产品质量、木塑板材产品质量合格率相对其他工业产品而言合格率依然偏低。

  据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受检的1114批次烟花爆竹产品中,有159批次不合格。其主要问题包括无生产日期、无药量标志、爆竹类产品未标识数量、未安装绿色引火线、引火线安装不牢固等问题。此外,在抽查的17批次陶瓷酒瓶中,8批次产品不合格,主要问题为外观质量不达标以及容积、尺寸的允许误差不达标;而抽查的72批次竹木筷,有5批次产品霉菌和二氧化硫浸出量不达标。

  杨亲鹏认为,我省部分工业产品质量提升仍有很大空间。他表示,省质监局将针对“扶贫攻坚战”中“水、电、路、气、房”建设所涉及的有关产品,如钢材、供水管、电线电缆、建筑材料等,针对在“转型升级”中的部分新品如硅藻泥、机器人等;针对“环境治理”中的车用油品中硫含量等涉及环境污染因素的项目实施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记者 朱蓉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朱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