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首届大蓝山杨梅节在省定贫困村椒花新村开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陈志群 编辑:李丽 2018-06-06 09:16:0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捷萍 通讯员 陈志群)吃杨梅大赛、杨梅主题绘画秀、采摘杨梅、产销对接……昨日,由长沙市商务局、浏阳市达浒镇人民政府举办的首届大蓝山杨梅节揭开帷幕,引来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一堂,酸甜可口的杨梅成为最亮的明星。妙趣横生的系列活动让游客们“梅”开眼笑,眼福、口福都得到了满足。

  目前,大蓝山杨梅迎来丰收,红红的果实挂满枝头。湖南家边购集团、湖南田园香生鲜集团、湖南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湖南合诚商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步步高集团、长沙电子口岸公司、长沙市三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浏阳市南川河合作社等企业现场认购“爱心杨梅”28000公斤。据悉,长沙市民可以前往步行街黄兴广场、步步高金星店、海信广场文和友前坪购买。

  浏阳市达浒镇椒花新村地处浏阳河上游、大围山西脉,为省定贫困村,由长沙市商务局、长沙市外侨办共同联点帮扶。其大蓝山杨梅基地于2000年创建,果园面积260余亩,共有果树2800余株,每年出产杨梅50000余公斤。其杨梅不喷农药、不施化肥,是真正的原生态野生杨梅,酸甜可口,营养丰富。

  以前,由于公路不通,果园荒废,采摘困难,村民们只能望“梅”兴叹。为解决好杨梅摘不下来、运不出去、放不长久、销路不通等问题,2017年驻村扶贫工作队带领村支两委修通公路,建设冷库,打通销售渠道。据了解,杨梅基地在各界支持和帮助下,此前已卖出杨梅7500公斤。预计今年大蓝山的杨梅产业将创收50万元,有效带动椒花新村124户贫困户增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捷萍 陈志群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