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值税新政满月 惠及湖南17万户一般纳税人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马丽红 2018-06-06 09:0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丽安 实习生 苏健 通讯员 肖江浩 罗舜爱)5月1日起,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降低增值税税率、统一小规模纳税人标准、留抵税额退税”三项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正式实施,为湖南17万户一般纳税人带来了新一轮税改“春风”。6月5日,记者从湖南省国税局获悉,截至5月底,湖南已办理一般纳税人转小规模纳税人登记2388户,其中948户税负高于3%,按照3%征收率和去年同期纳税人销售额进行测算,该部分纳税人预计少缴纳增值税约4136万元。

  “对大型制造企业来说,每月都有大量的材料购进与生产销售,总体进销项基数较大。增值税税率的降低可以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仅这一项,就能在2018年减轻税负3500万元。”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彭英说。

  为保障增值税新政有效落地,湖南省国税局成立深化增值税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明确41项工作任务,按照任务表对表推进。同时,深入企业开展“集中式+个性化”的政策辅导培训,对纳税人提出的疑问及时予以解答,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统筹安排增值税发票新系统升级和新税率开票指导工作,确保新税率发票开具顺利;进一步优化电子税务局功能,保障纳税人“登录快、表易填、票好开”。

  “增值税税率下调直接为湖南企业带来了减税红利。企业以此可以降低税负、节约成本,还可以用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创新等方面,促使企业的整体竞争力不断提升。”湖南省国税局副局长王建平表示。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丽安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508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