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污泥经过炭化可变废为宝 长沙首个智能制造主题创业大赛举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贺姝茜 编辑:李丽 2018-06-06 09:15: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伍玲 通讯员 贺姝茜)生活中常见的污泥、垃圾、农林废弃物、畜禽粪便处理是个难题,但经过连续炭化技术,可以转化为生物炭、热水和燃气,这是湖南鼎玖能源环境有限公司开拓市场的“杀手锏”。昨日,长沙经开区2018年“创客中国”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举行,10个项目同台竞技,尽显长沙创新活力。

  此次活动是由长沙经开区管委会举办的首次创新创业大赛,也是长沙市首个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创业大赛。自5月中旬启动以来,该活动开展了两场创业辅导培训和一场选拔赛,从60个项目中遴选10个项目参加总决赛。此次入围的以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为主,涉及集成电路、节能环保、智能穿戴、新能源、军民融合等领域,充分展示了技术创新、产品创新。

  经过一番竞演,最终湖南泰德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夺得一等奖;湖南北斗讯达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尚佳绿色环境有限公司获二等奖;湖南鼎玖能源环境有限公司、湖南中力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长沙优力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获三等奖。

  近年来,长沙经开区出台了一系列创业政策,以三一众创孵化器为载体的创业平台快速崛起,先后荣获“国家级专业化众创示范空间”“国务院双创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园区创新创业氛围越来越浓厚,创业主体越来越壮大,以智能制造为产业导向的创新创业正在成为经开区的特色和优势,一大批科技人才、高端项目、创投机构正在紧密对接,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等创业垂直生态产业链已经构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伍玲 贺姝茜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