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今年将建417个农贸市场和社区门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向宏鑫 2018-06-06 09:27:49
时刻新闻
—分享—

  改善人居环境 推进绿色城镇化建设

  长沙今年将建417个农贸市场和社区门店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见习记者 黄婷婷)在今天进行的六五环境日创新与绿色发展国际工商圆桌会上,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忠雄表示,今年长沙将在全市范围内建417个以社区为单位的农贸市场和社区门店,让老百姓吃上干净的新鲜蔬菜。

  胡忠雄介绍,推进城镇绿色化发展最基本的任务就是改善人居环境。长沙为建设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绿色化城镇,在中心城区进行了“一圈两场三道”的建设。

  “一圈”指居民的“15分钟生活圈”,让市民在居住地步行的15分钟时间内解决上小学、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出行、社区健身公园等问题。

  “两场”指进一步加大力度建设农贸市场和停车场,提供便民服务,提升市民“菜篮子”的生活品质,同时加大停车场的建设,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三道”即进行步行道、自行车道和历史道的建设。

  据了解,长沙为推动绿色城镇化建设,积极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高端服务业的发展,同时突出长沙特色,重点打造如望城区乔口镇、宁乡市灰汤镇等20个左右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特色小(城)镇。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婷婷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