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开展高考期间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曾显壹 编辑:于佳丽 2018-06-06 09:31:0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县一中,执法人员对厨房进行检查。杨语博 摄

干净卫生的厨房,标准化的作业,才能让广大学生吃得放心舒心。杨语博 摄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杨语博 通讯员 曾显壹)为了给全县考生创造一个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确保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6月5日,湖南省靖州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县一中和县职中,就高考期间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县一中和县二中是靖州县高考期间,设立的两个高考考生免费就餐点。每到一处,检查组都会详细询问学校食堂日常运行情况,现场查看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验收台账、从业人员健康卫生管理、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餐饮食品加工操作流程、餐具用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食堂配餐间卫生与菜品质量等情况。

  通过检查发现,县一中食堂管理较为规范,县职中食堂存在食品分类不规范,摆放不整齐,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有个别过期的现象。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检查组当即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其限期整改。

  检查中,执法人员还表示,6日到8日,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还将派遣专业的执法人员到学校进行驻守,从食品的采购,到加工的全过程进行监督,检验机构的专业人员还将对原材料和加工成品进行快速检测,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同时预祝广大考生考出理想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语博 曾显壹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5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