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警启动“爱心护考” 为忘带证件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雷文明 编辑:向宏鑫 2018-06-06 09:3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5日讯(记者 李国斌 通讯员 雷文明)今天下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视频会议,部署推进高考期间爱心护考等重点工作。 据悉,高考期间公安交警将快速处理涉考交通事故,为遇到交通拥堵、忘带证件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据介绍,为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爱心护考”工作,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加强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提前掌握考生人数、考场数量和考点分布情况,组织专门力量实地踏勘考场周边道路,优化交通组织,完善交通设施。联合相关部门加强考点及周边道路管控,净化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环境。

  对高考公务用车和接送考生车辆发生的轻微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在教育警告后及时放行;对严重违法,在不影响考试前提下,妥善处理。对发生涉及考生交通事故的,将迅速出警、快速处理,必要时帮助联系车辆转送考生。设立护考小分队,配备警用摩托车,加强通往考场主要路口和重点路段的巡逻,为遇有交通拥堵、发生交通事故以及忘带身份证、准考证的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国斌 雷文明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