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区高考考点对联竞相出炉 看看哪副最能打动你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王津 2018-06-06 10: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6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序幕,按照省教育部门统一要求,每个高考考点前要悬挂高考对联。记者今日获悉,永州市零陵区三个考点对联已经竞相出炉。各考点学校都很重视对联的撰写,对联以鼓舞和激励广大考生为主,希望所有考生沉着应考,取得佳绩,同时又紧扣时代热点,充满湖湘特色,洋溢着人文关怀。快来看看2018年零陵各考点的高考对联,哪副最能打动你呢?

零陵区高考考点对联竞相出炉 看看哪副最能打动你

摄影:屈甘霖

  【永州一中】

  瞰蘋岛 成竹在胸 凌云正值新时代

  临潇水 波澜入怀 起笔即成大文章

  解读:“蘋岛”“潇水”就地取材,选取零陵人文景观入联。上联彰显考生于豪情中的轻松之态,下联语意为铺写考场美文,施展自我才华,以谱就我中华永恒将来之华章。青少年只有把握主旋律,才能奏响时代的最强音,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的人生更精彩,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零陵区高考考点对联竞相出炉 看看哪副最能打动你

摄影:周志勇

  【永州三中】

  追梦三载勤修德智体艺腾飞得路心门出

  励志千日苦练语数外综金榜题名福地圆

  解读:上联写永州三中学子经历三年高中,德智体艺全面发展,勤修苦练学业有成,踏上腾飞之路;下联写考生三年千日苦练,考场运思精巧,答卷精到,终圆大学梦。整联简洁凝练,对仗工整,其言谆谆,寄寓了对学子的劝勉和激励;其情殷殷,表达了对学子的期待和祝愿。

零陵区高考考点对联竞相出炉 看看哪副最能打动你

摄影:单建华

  【永州工商职业中专】

  不忘初心功深放胆千帆争渡浪飞潇水

  牢记使命笔畅骋怀万马竞驰风翔东山

  解读:把准时代脉搏,牢记担当使命。“潇水”“东山”就地取材,彰显零陵历史悠久、文运昌盛的主题。“笔畅骋怀”即下笔如有神,让情怀抱负尽情展开。上联意为工商职业中专学子十二年潜心苦读,期待高考两日试锋一举成功,实现自己新时代的雄心壮志;下联意为当代学子传续千年文脉,江山代有才人出,寄寓今年高考脱颖而出。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9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