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第一届环保文化节顺利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宁乡分站 编辑:杨滋 2018-06-06 10: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邬艳)拎着篮子去买菜,已经成为了现代都市人的一个记忆。不过,现在这个记忆要“重现江湖”了。记者昨日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公民环保意识和参与度,宁乡市环保局联合宁乡环保协会于近日举办了以“减用塑料袋·宁乡绿起来”为主题的第一届环保文化节活动,向过往市民免费发放了2000余份宣传材料1000只竹篮,呼吁他们拒绝塑料袋,重提菜篮子。

  活动现场非常火爆,数百名获知消息过来的市民早早就排起了长队,来领竹篮。来自和美家园的佘娭毑和两位朋友早早就到了活动现场,关注微信号、拍照、领竹篮,不一会儿,她就领到了一只编织精美的竹篮。“竹篮好呢,买菜又好放,现在想买都难,昨天得知今天有领,早早就赶过来了。”佘娭毑提着自己的竹篮子非常开心,她表示,以后就用篮子了,又卫生又环保,不用塑料袋了。

  今年的世界环保日主题是“塑战速决”,为了进一步向广大市民宣传“限塑令”相关知识,号召大家积极身体力行拒塑,宁乡市环保局印刷了2000多份宣传资料,并购买了1000只竹篮,免费向过往市民发放。“今天我们在东沩广场进行环保日宣传活动,就是要让广大市民拒绝塑料袋,重拾菜篮子,让宁乡绿起来。”该局法制宣教科科长彭大川告诉记者。

来源:红网

作者:宁乡分站

编辑:杨滋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