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同莘莘学子一起备考“征战”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汪继生 编辑:陈纲 2018-06-06 11: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对涉考配电线路进行缺陷消除。赵小鹏 摄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衡阳市一中考点开展供电志愿服务。熊洁 摄

  红网时刻衡阳6月6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汪继生)“配电箱检查有无异常?”“无异常。”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5日,在衡阳市一中高考考点,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大客户服务室主任王卫华正带领工作人员,对学校供电设施逐一进行检查。这也标志着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已全面做好高考保电备考“征战”准备。

  为确保衡阳地区32个高考重要保电场所的供电可靠,自5月下旬起,国网衡阳供电公司主动与教育部门联系沟通,摸清考点数量、具体位置,了解考点保电要求,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保电方案,落实应急措施,以确保高考期间供电万无一失。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运检部门对所有涉考配网线路、开关站、配电室、配变台区等430处关键设备和区域进行了全面梳理,并开展专业巡视,充分利用红外热成像、超声波、地电波局放等带电检测技术,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实施不停电消缺。对所有考点、涉考宾馆的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巡视检查,及时消除影响供电安全的缺陷。

  同时,公司所属8个县级供电公司根据考点分布情况,认真检查考点用电设备,对检查中查出的问题和隐患,督促客户及时整改。加强了重要考点配电变压器、低压出线、低压配电屏及考点各教室低压供电线路的检查力度,认真做好配电室线路防火、防小动物和隐患排除工作。

  考试期间,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将安排专人对保电关键设备和外破隐患点驻点值守,动态开展设备巡检,配备应急电源车、 UPS等应急供电装备;成立抢修梯队,车辆、备品备件准备充分;34支抢修队伍和车辆24小时待命。

  截至6月5日,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在高考“备考”期,累计出动检修人员236人次,出动应急抢修车辆78台次,开展设备红外测温930次,超声波、局放检测463次,消除设备隐患及缺陷56处,全力扫清各考点供电障碍。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汪继生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9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