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开展系列活动推进“环境日”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黄道兵 编辑:王津 2018-06-06 10:49:02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志愿者给市民讲解环保知识。

市民用手机扫码二维码关注环保公众号。

爸爸妈妈和孩子用废纸箱等废旧材料做的花衣裳。

  红网时刻常德6月6日讯(记者 李彩虹 通讯员 黄道兵)为了贯彻落实好今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环境意识,提高公众环境保护参与水平,6月5日上午,常德市2018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月活动在万达广场举行。常德市将在6月份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2018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塑战速决”,我国环境日主题是“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为庆祝第47个世界环境日,不断扩大环保影响力,引导全社会自觉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常德在全市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着力营造“大环保”格局和氛围。

  6月5日上午,常德市环保局在万达广场、华润万家欢乐城、友阿广场设置宣传盾牌,开展环保咨询、发放宣传资料、扫码关注官微“常德微环保”、小型环保演出等活动。

  在万达广场的活动现场,家住火车站的刘先生,刚刚通过微信扫码关注了“常德微环保”官方微信并领到了一瓶洗发水,“这个环保宣传活动很有意思,不仅可以学习新的环保知识,又可以领到小礼品。以前我只在电视里看到过,现在就在身边可以近距离交流,不懂就现场问他们志愿者”刘先生笑着说道。他还告诉记者,现在环保是国家关心的头等大事,其实也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共同保护好环境。

  晚上7点半,首届中小学环保创意大赛颁奖晚会在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经过为期三个月的紧张创作、初评和票选,最后由专家评委组2次集中斟酌、评选,圆满结束作品的评比和大赛的宣传阶段。300余人现场见证全市中小学生环保创意及绘画作品的评比结果,同时,学生们的作品也在现场进行展示,孩子们脑洞大开的绘画及创意作品令无数看官啧啧称赞。

  最终,石门二中阎弈帆报送的《环保美丽裙》获中学组制作一等奖,德山莲花池小学四年级张宇轩的作品《来之不易的青山》获小学组绘画一等奖,经开区崇德中学李翔飓送来的《动物的家》获中学组绘画一等奖,其他128幅作品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姜铭洋、杨颜慈、李翔飓、张桓玮4人还分获最佳人气奖。

  同时,6月份,常德市环保部门还将开展环境保护进学校、进企业、进工地、进社区、进机关“五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彩虹 黄道兵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