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6万多名适龄妇女受益“两癌”免费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唐忠荣 编辑:陈纲 2018-06-06 11:4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贺上升 唐忠荣)6月5日,湖南省隆回县金石桥镇适龄妇女持身份证到镇中心卫生院排队登记,进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检查。据统计,隆回县24个乡镇将有6万多名35至64周岁的农村适龄妇女参加“两癌”免费检查,享受这项惠民政策。

  农村妇女因受条件等因素的制约,很少定期进行健康检查。近年来,隆回县农村妇女患“宫颈癌”“乳腺癌”的人数逐年增多。今年,省委、省政府把适龄妇女“两癌”免费检查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隆回县为落实这一惠民政策,今年5月在全县开始启动“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广大妇女通过“两癌”筛查,可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有效防止小病变大病,大病变癌症。金石桥镇冷溪山村妇女杨仁莲高兴地说:“我们现在做这两项检查,由政府‘买单’,每个人可省200多元检查费呢。”


来源:红网

作者:贺上升 唐忠荣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9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