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百家以色列企业来湘寻求经贸合作 签订7个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2018-06-06 14:42:33
时刻新闻
—分享—

7个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刘怡斌)6月6日,第一届湘以科技创新经贸对接会主题大会在长沙举行,7个项目在会上成功签约。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健、以色列驻华商务公使高飞、中国-以色列交流中心主席丹尼尔·罗斯先生等中外嘉宾出席。来自以色列的近百家企业代表和省内400多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商务厅、湘江新区管委会、益阳市人民政府、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旨在加强湖南与以色列科技、经贸交流,助推湖南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等重点产业发展。

  这次活动聚焦以色列这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突出了西亚这个重点深耕的区域;在招商举措上,充分利用以色列的先进科技,突出了引智、引技和人才培养;在活动形式上,注重双方企业的深度对接和交流,安排路演、撮合、考察、交流等多项活动,突出了企业的主体作用;在活动效果上,把湖南目前产业、企业发展所急需的项目与以色列的先进科技进行深度融合,突出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主题大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厅长徐湘平,以色列驻华商务公使高飞,中以交流中心主席丹尼尔·罗斯,长沙市人民政府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胡忠雄,益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值恒,以色列莱科斯塔公司首席执行官奥娜博士,中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黄庆玺,湖南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蓝斌男等先后致辞。

  会上,还举行了7个项目的签约。即:以色列BSP公司与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以色列贝斯特布朗公司与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以色列尼卡斯特公司与中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伤口敷料系统合资企业,以色列瑞敏迪公司与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股权转让项目,以色列IDE科技公司与株洲天桥奥悦冰雪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开展冰雪领域科学研究,以色列佛伦斯公司与湖南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水处理项目,长沙银行与中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西南证券湖南分公司建立麓谷国际医疗产业基金,这标志着湖南与以色列企业之间的合作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主题大会结束后,以生物医疗健康、电子信息、清洁技术为主题分别举行了三场路演,来湘参加此次活动的近百家以色列企业代表登台路演,介绍各自企业和科研开发情况,宣传、发布他们的科研项目和成果,为湖南企业更好地了解以色列科技发展水平、精准做好双方经贸对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当天下午,主办方组织了湖南与以色列企业的撮合对接。根据湖南企业的需求,来湘参加活动的近百家以色列企业与湖南企业进行了深度交流,现场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

  相关链接:湖南与以色列经贸合作情况

  近年来,湖南与以色列之间的交往日益密切,经贸往来日趋增多。益阳先后有19家企业在农产品、电子信息、科技等领域与以色列企业建立了稳定的经贸合作关系。目前,益阳市已规划了1400亩的中以(益阳)科技产业园,希望在各个领域特别是生物医药、电子信息、现代农业、清洁技术、医疗健康等产业领域加强与以方的合作。

  中以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于2017年7月成立以来,完成了对以色列上市公司BSP的收购控股,并增资改组为以色列投资平台——中生物。在以色列先后完成多个具有世界领先生物医疗技术水平的项目投资,并引入技术、产品及研发团队到中国,设立合资公司。目前,中以生物已在特拉维夫设立以色列总部,计划在近期内引入更多的以色列科技项目和创新企业落户湖南。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87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