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合作社带动退养户绿色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涂曼丽 邹华亮 汪泉香 编辑:陈纲 2018-06-06 14:23: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临澧分站记者 涂曼丽 邹华亮 汪泉香)去年以来,常德临澧县大力整治畜禽养殖污染,到目前,禁养区养殖户已全部退出。为防止反弹,临澧县采取“合作社+项目+退养户”模式,引导退养户顺利转产转型。

  6月6日一大早,合口镇退养户马冬年和妻子又一次来到位于望城街道的万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取经,合作社理事长田红霞为他们详细介绍秀珍菇营养包制作流程和出菇房消毒要求等知识。

  养殖了6年蛋鸡的马冬年去年退养后,有一间近2000平米的厂房一直闲置,通过这些天的考察学习,他决定将场房改造为食用菌厂。万绿食用菌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栽培、育种、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合作社,栽培的秀珍菇是一种菌类新品,它的高蛋白、低脂肪和鲜美可口的特点,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每斤卖到了12元左右。

  万绿食用菌专业合作理事长田红霞告诉记者,截至目前,已经有6户退养户加入合作社,这两天又有一批退养户来参观学习,他们手上有现有的资金和场房,如果有意向的话,很快就会加入进来。去年以来,临澧县通过土地流转、大户示范和合作社帮扶等方式,引导退养户就地转产转型,不仅解决了退养户一时难找项目的问题,还巩固治污成果。截至目前,临澧县176家退养户中,已有80多户退养户与10多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顺利实现绿色转产转型,转型项目涵盖食用菌、中药材、花卉苗木、蔬菜、莲藕、柑橘等特色种植。

来源:红网

作者:涂曼丽 邹华亮 汪泉香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8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