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启动“六五环境日”暨“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康晓乔 2018-06-06 15:52: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妙琼)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长沙县启动“六五环境日”暨“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长沙县领导彭军其、彭正球参加活动。6月至12月,长沙县将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开展10项活动。

  活动现场,百名市民集体宣誓,争做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垃圾分类课堂、环保知识问答、垃圾分类小游戏,吸引了不少市民参加。

  活动启动式前期,长沙县环保局通过前期招募,组织了一批关心环保、热爱环保的市民,举办了一场“环保零距离”活动。参加活动的市民分成三组,分别到长沙县城北污水处理厂、长沙县空气质量检测中心以及长沙县万容科技有限公司参观,近距离了解环保工作。目前,长沙县共有4家环保设施单位,被长沙市环保局选定对公众开放。除上述3家单位外,还有长沙瀚洋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长沙县将继续以“三湘环保世纪行”活动为核心,从6月至12月,陆续开展固体废物和垃圾分类情况宣传活动及督查、扬尘治理防治进市政及建筑工地活动、生猪养殖污染治理情况调研、执法检查行动、创建环境教育基地和绿色学校活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以及黑臭水体治理情况督查等活动。通过开展上述活动,提高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的环境意识,让大家自觉践行环保理念,参与环保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妙琼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8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