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唐婧 编辑:陈纲 2018-06-06 15:54:13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分发宣传资料。

签名承诺活动现场。

师生齐诵环保口号。

  红网时刻6月6日讯(通讯员 陈平常 唐婧)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湖南省邵阳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宣传和“五进”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关注环保、爱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当天,邵阳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牵头,组织县环保局、国土局、安监局、城管局、住建局等各成员单位在县城大木山振羽广场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采取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主题展板承诺签名和现场咨询等方式进行。主办单位县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自愿组织30多人的志愿宣传队伍积极参加宣传大行动。他们身着印有“美丽邵阳,我是行动者”标志的T恤衫,不停地为过往群众服务,有的分发资料、有的开展宣讲,有的咨询答疑,气氛十分热烈。当日参与活动的群众达2000多人,发放印有“美丽邵阳,我是行动者”等宣传标语的环保提袋2000多个、宣传资料20000余份,其中参与宣传活动的成员单位各自发放宣传手册达1000份以上。活动现场,广大群众热情很高,誓言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踊跃在主题展板上签名承诺。

  为扩大宣传面,形成环保大气候,邵阳县利用电视和网络媒体加强舆论支撑。县环保局局长姜少华发表了电视专题讲话,介绍了近年来邵阳县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取得的成果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倡议全县人民共同努力,打好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通过移动短信、联通E信通平台对20万名手机用户发放短信进行宣传。

  为收到更好的宣传效果,邵阳县同时在全县范围开展环保知识“五进”宣传活动。“五进”即环保知识进乡村(社区)、进企业、进工业集中区、进机关单位、进学校。“五进”活动由县直各相关单位和各乡镇场党委政府联合组织人员开展,以广播播音、车辆宣传、散发资料、张贴画报、开设课堂等方式进行。在各学校,老师们组织学生一齐朗读“蓝天碧水我是守护者”“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生活我是践行者”等标语口号,不仅强化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而且大大激发了孩子们爱护环境的热情。

来源:红网

作者:陈平常 唐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