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七大举措”为高考考生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陈纲 2018-06-06 16:38: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6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单建华)6月7日,永州市零陵区4606名考生将进入考场参加高考。零陵区采取7项举措,全力护航高考。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举措一:考点大排查

  此次高考,零陵区设立永州一中、永州三中和工商职业中专三个考点。零陵区多次组织对各考点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对可能存在的治安、消防等隐患一一排查、及时整改,确保考场安全。

  举措二:噪音大整治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安静的应试及休息环境,6月6日至6月13日考试期间,学校及周边严禁广场舞、工程施工、燃放烟花爆竹、高音喇叭等噪音源,公安、城管、环保等多个部门组成的执法组将不定时巡查,一经发现,将依法严肃处理。

  举措三:交通大保畅

  为最大限度保障广大考生的出行顺利,零陵交警大队将负责涉考路段的交通疏导,6月7日至8日、6月18日至20日考试期间,将对中山南路、芝山北路、萍阳南路等路段进行交通管制,请出行的市民、考生及家长尽量乘公交出行,避免引起交通拥堵;参考考生务必提前熟悉线路,避免迟到,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举措四:食宿大检查

  此次高考,警方逐一对各食宿点进行了仔细检查,从安全防护措施、入住登记、考生与其他人员住宿分区等方面进行严格要求,确保考生参加考试无后顾之忧。卫计委、食药监局将负责考点医务和疾病监控等工作和涉考学校及周边的食品药品卫生安全。

  举措五:试卷大守护

  高考试卷的安全与保密直接关系到高考的正常进行与公平公正。为确保试卷安全,纪检监察部门将对试卷保管室的消防措施、安全措施、进出人员登记、技防物防设施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安全措施、防护设备到位。此外,考前还对全体监考工作人员进行了监考培训和考风考纪教育。

  举措六:证件大加速

  零陵区全面畅通考生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解决永州市中、高考学生急需用证的问题,公安机关人口与出入境管理部门推出中、高考学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便民服务措施。

  举措七:便民大服务

  高考期间,零陵区将在本区三个考点设立高考便民服务点,并有流动服务车为考生服务,为考生们提供考试工具、应急接送摩托车等,以迅速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希望通过这7大举措,全力为全区高考学子护航。衷心祝愿所有考生,顺利赴考、梦圆今朝。

来源:红网

作者:单建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8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