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委宣传部走进扶贫村核实对接帮扶户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王津 2018-06-06 16:48:48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市委常委、市宣传部长向洪琼察看补点村村集体项目建设情况。

驻村工作组对帮扶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帮扶走访任务和档册信息核实标准、要求。

  红网时刻6月6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于茁)为积极贯彻落实湘西州扶贫对象动态调整推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6月5日,吉首市委常委、市宣传部长向洪琼组织市委宣传部、文联和新闻网帮扶干部在矮寨镇补点村村委会召开结对帮扶业务培训,铺开新一轮精准扶贫信息再核实工作。

  座谈会上,驻村工作组、镇村干部介绍了补点村扶贫工作,并针对此次入户走访,对帮扶干部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帮扶走访任务和档册信息核实标准、要求。

  向洪琼要求帮扶干部要按照全州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推进会上的工作要求,搞好兜底户清理整改,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并完善“一册一档一台账”管理;要核准核实现有“档册”中的贫困户基本情况,填写好台账,及时修正错误、缺项、漏项、逻辑错误等数据信息;要坚持以户为单位原则,将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无劳动力或丧失劳动能力,因残、因病、因灾或意外事故造成重度贫困的家庭纳入社会兜底保障;要严格政策标准和工作程序,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要按政策应进必进,对不符合政策的坚决清退,对于扶贫户“进”“退”要及时进行公示公告;要善于查找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落实“帮扶一月一走访、问题一月一清零、情况一月一报告”制度,确保老问题解决,防止新问题发生,以此提高脱贫质量。

  随后,各帮扶干部纷纷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对他们的家庭人口、健康现状、耕地面积、住房情况、社会保障情况等信息进行再核实,通过反复确认后由贫困户进行签字确认。

来源:红网

作者:于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