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揭牌运行 助力“美丽长沙”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8-06-06 17:5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郑涛)6月5日上午,长沙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正式挂牌运行。长沙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钟钢出席仪式并讲话。长沙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新平作表态发言。钟钢、肖新平共同为长沙中院环境资源审判庭揭牌。

  钟钢强调,长沙中院成立环境资源审判庭,对于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审理执行环境资源案件,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推动形成绿色生产方式,为“美丽长沙”贡献力量。

  肖新平表示,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保护“母亲河”“母亲湖”集中审判执行“春雷行动”的成果基础上,进一步做好环境资源审判工作,让山更绿、水更清、天更蓝、云更白,为生态安全保护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环境资源审判庭的职能,主要是依法审理涉及环境资源保护的案件,比如大气污染、水污染、土壤污染、固体废物、垃圾处置和噪声污染等环境违法案件以及滥伐林木、非法捕猎等破坏生物多样性的案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8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