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考前准备工作已就绪 全城进入安全有序迎考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2018-06-06 19:04:5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中)来到郴州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等市区高考考点和市教育局检查高考学考备考情况。

图为郴州市一中考点监控室。

  红网时刻6月6日讯(记者 唐哲宁)“他们是祖国的未来,要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迎考环境。”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6月6日下午,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来到郴州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等市区高考考点和市教育局检查高考学考备考情况。

  校园里,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们在认真查看考场、仔细熟悉环境、熟读注意事项、感受模拟考场。那伴随着欢歌笑语的一张张洋溢着青春自信的笑脸,将不服输的精神装进年轻的胸膛,为明天为梦想奋力一搏。

  郴州市今年共有28881名考生报名参加2018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比去年增加4106人。由于此前高职单招已录取5512人,实际参考人数为23369人。全市共设11个考区、15个考点。其中市城区设有郴州市一中、市二中、市三中、苏仙中学等4个考点。目前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图为郴州市二中模拟考场。

  刘志仁详细查看考点视频监控等相关设备,检查了试卷保密保卫工作、考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学校食堂和周边饭店饮食安全卫生、周边环境控噪工作、考点周边交通道路畅通、电力保障、考务培训及考室布置等情况。

  刘志仁说,高考事关每个学生的前途,要强化考区第一责任人,细化工作安排、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全力以赴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迎考环境;要全力维护好考试期间考区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畅通、食品卫生安全、电力保障、后勤保障、环境噪音管制等工作,全力保障考生发挥出最好水平,考出优异成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安全保密工作为主线,规范考务流程,优化考试环境,严肃考风考纪,加强对试卷保密、保管、交接、分发、运送等全过程监控和网上巡察,确保2018年高考安全、有序、顺利,取得更好成绩。

  相关链接:

  为确保今年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给广大考生创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郴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结合市城区道路的实际情况,6月7日至8日考试期间,早上7时30分至11时30分、13时30分至17时30时,对市城区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控。

  管控路段:桔井路(郴州艺校到苏园路与桔井路的十字路口)至市一中考点;苏仙岭公园前银杏树至苏仙岭大门口路段至市二中考点;九子塘路(南湖路路口至民权路路口)至市三中考点;适存路(苏仙中学大门口至苏仙路路段、汽车东站至苏仙中学大门口路段、中行路至苏仙中学大门口路段)至苏仙中学考点。

  禁止除工作用车、送考车辆以外的所有社会车辆进入管控路段。其中,桔井路、苏仙路、民权路、适存路路段车辆禁鸣。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6/844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