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县:严肃查处一起阻碍城管开展 “禁燃烟花爆竹”执法工作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陈锡钰 编辑:唐韵 2018-06-07 08: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衡阳6月7日讯(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陈锡钰) 近日,记者从衡南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获悉,针对6月4日上午发生的一起因违规燃放烟花爆竹并强行阻碍、威胁城管执法人员的行为人王某某现已被该局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6月4日上午11时许,居住在衡南县老干局侧面的居民王某某因家有喜事,在县城内已明令禁燃烟花爆竹的时间、地段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衡南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闻讯后,在第一时间组织执法人员赶赴现场予以制止并拟对行为人王某某的违规行为依法开展调查处理工作,然而在执法工作现场,该行为人及其家属却极力阻碍、威胁执法人员依法开展执法工作。

  事后,为严肃开展执法工作的权威性,打击阻碍、威胁执法人员依法开展执法工作的行为,该局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开展对行为人的身份信息进行调取查阅,通过收集现场证据资料、了解询问周边市民后,在充分掌握行为人王某某的相关情况后,该局于6月5日下午依法告知行为人王某某,并责令其到县城市管理部门接受调查处理。

  处理过程中,执法人员首先对行为人王某某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使其认识到了此类错误行为的严重性,并对其家属阻碍、威胁执法人员依法开展执法工作进行了深刻的反思,表示愿意接受执法部门的处理。为保障执法、教育市民,该局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对行为人王某某予以了严肃处理。

  在此,衡南县城市管理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城市管理执法不容肆意阻扰,依据《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规定,若情节严重可予以行政拘留或被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陈锡钰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7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