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市开展非煤矿山山体滑坡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编辑:于佳丽 2018-06-07 09:16:32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红网时刻6月7日讯(吉首分站记者 肖庆宾)6月6日,湖南省吉首市组织开展非煤矿山滑坡泥石流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州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市安监局、市公安消防大队、市卫计局、乾州街道及辖区非煤矿山企业相关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以金坪众鑫采石场在雨季发生山体滑坡事故,致一工人受伤,一工人被困。接报后,该企业紧急撤离其他作业区人员,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安全警戒组对矿山相关区域设置警戒区,现场救援组进行隐患排查,排除险情,救护组对事故受害人实施紧急救护。经40分钟共同努力,事故得到控制,被困工人被成功解救。

  演练结束后,参加单位主要负责人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演练组织得力、准备充分、参与广泛、处置得当,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把事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确保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演练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应急演练旨在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事故应变处置能力,深入推动全市非煤矿山领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不断提升对安全生产事故快速反应能力、应急救援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危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庆宾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7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