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期间湘中以南有降雨 注意防范雷雨天气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高芹 2018-06-07 09:27: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储文静)预计高考期间,湘中以南仍有降雨发生,其中湘南局地暴雨,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御局地强降水诱发的次生灾害及雷雨天气对高考的不利影响。

  省气象台预计,7日湘西北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湘南部分中到大雨,局地暴雨;9日降雨减弱;10至12日,省内以多云到晴天天气为主。

  具体预报:

  7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益阳、岳阳及怀化北部多云,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永州、郴州局地暴雨;最高气温湘西北33-35℃,湘南25-27℃,其他地区29-31℃,最低气温20-22℃。

  7日晚到8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局地暴雨。

  8日晚到9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南、湘东北局地大到暴雨。

  7至8日正值高考,湘中以南仍有降雨发生,降雨天气容易导致道路拥挤堵塞,考生应提早出门,为到达考场预留出足够的时间,同时应携带雨具,尽量避开山谷、低洼地,确保安全准时赴考。此外,高考期间雷雨天气可能会对英语听力考试造成干扰,相关部门需做好相关抢修等应急准备。

来源:红网

作者:储文静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