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考灵药”不存在的 浓茶咖啡功能饮料要慎饮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2018-06-07 09:51:4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李姝)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6月6日在官网发布提示,保健食品非药品,“补脑”“健脑”不可信。

  保健食品不能代替药物。购买保健食品要“一查、二看、三对号”:一查:检查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有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二看:看保健食品包装上是否注明生产企业名称及生产许可证号,生产许可证号可到企业所在地省级主管部门网站查询,以确认其合法性。三对号:要根据自身身体情况和注册备案产品的保健功能进行选择,切不可偏听偏信、盲目使用和滥用。

  特别要提醒的是,我国从未批准过任何“补脑”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已批准的具有“缓解体力疲劳”“增强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也不适用于补脑、提高智商和缓解脑力疲劳等。除了依靠平时的刻苦学习和积累,没有短时间提高智力和学习成绩的“灵丹妙药”。

  此外,高考期间,天气炎热,考生应适当增加饮水量,白开水是补水的好选择。宜少量多次,不要等到觉得口渴才喝水。功能饮料只适合特定人群或在特定条件下饮用。通常不主张考生饮用功能饮料。如果平时没有喝,高考期间也不要尝试。饮用浓茶、咖啡等也需谨慎,避免其神经兴奋及利尿作用影响睡眠和考试的正常发挥。

来源:红网

作者:李姝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69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