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柳 编辑:康晓乔 2018-06-07 11:5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彭柳)6月6日,湖南省湘阴县委书记汪灿主持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工作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汇报,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长李镇江,县委副书记彭方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熊检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太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华,副县长蒋世杰、范征、余建新、刘映球、方腊初、李峰、汤静参加。

  汪灿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是新时代党中央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是加快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是加快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自2017年以来,湘阴县以整治农村“空心房”为抓手,以建设美丽乡村为导向,将整治工作与村貌提升、“厕所革命”、污水处理、绿化家园、乡风文明等相结合,农村人居环境得到不断提升,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后段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怎么做?汪灿要求,要高标准抓落实,科学谋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成立专门督查组,强化督查,奖优罚劣,加大整治力度;要加强统筹调度,坚持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要积极探索,挖掘内涵,打造可复制、可推广、走得通的湘阴经验;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动员人民群众改变观念,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

来源:红网

作者:彭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6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