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来湘阴县考察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柳 编辑:康晓乔 2018-06-07 10:56: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彭柳)6月5日,湖南蓝山县县委书记秦志军率考察团来湘阴县考察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湘阴县委书记汪灿,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宋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辉参加。

  秦志军一行先后来到金龙镇燎原村、六塘乡金珠口村、白泥湖园艺场、洋沙湖湿地公园,分别察看湘阴县农村人居环境、规范村民集中建房、清退欧美黑杨、农田提质改造等情况。自2017年6月以来,湘阴县借助“增减挂钩”政策,大力实施以农村“空心房”整治为重点的农村土地节约集约综合利用改革,有效破解了项目用地瓶颈,创建了农村“空心房”整治+五保之家+党建模式,加强了堤防保安,实现了耕地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相统筹,促进了乡村产业发展和洞庭湖生态环境治理,提升了美丽乡村品味,推动了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截至目前,湘阴县共整治农村“空心房”9692栋、144.34万平方米。

  秦志军对湘阴县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表示赞赏,他认为,湘阴领导干部狠抓农村“空心房”整治决心令人钦佩,经验和做法值得学习和推广。回去后,他将组织相关部门认真学习湘阴经验、做法,结合蓝山县实际情况,强化举措,扎实开展农村“空心房”整治工作。

  汪灿表示,希望两地以此次考察活动为契机,加强沟通与来往,深化合作交流,共享先进经验,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实现又快又好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柳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6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