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高考 祝每位考生自信沉着 考出理想的成绩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高芹 2018-06-07 09:51:45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长郡梅溪湖中学,监考老师正对提前熟悉考场的考生进行安检。图/记者辜鹏博实习生李丽华

  为了这次高考,你准备了多久?

  或许你曾闻鸡起舞,诵读一句必考的诗词;或许你曾挑灯夜战,只为演算出标准答案。这一切努力,都是为了此生不留遗憾。

  别怕,虽然高考的正确答案往往只有一个,但人生的正确答案却有很多。值得铭记的是为高考奋斗的勇气和执着。

  所以,进击吧,亲爱的考生,愿你们在停笔的那一刻,有收刀入鞘的骄傲。

  红网时刻6月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沈颢)6月6日下午4点,长沙31个考点向6.2万考生开放。考生们都准时到达自己所在的考场,找到考室,坐在座位上安静准备听力试听。相比往年,今年又放出防作弊大招——考试终了铃声响后,凡是写字的,都以舞弊论处。

  下午3点多,长郡梅溪湖中学考点前已经来了很多考生和家长。4点一到,考生们陆续进入警戒线,前往各自考室。进入考室前,已有监考老师守在门口。当考生排队出示准考证件后,一名女老师手持电子探测仪,仔细查看考生是否携带了不符合要求的物品。“滴滴”,警报声响起。原来是探测仪检测出一名女生的发圈上有金属饰物,才发出警报声。“老师反复提醒不要佩戴项链、耳环、手表,我却忽略了发圈上的饰物。”该女生说,正式考试时一定换个最简单的发圈。

  看考场时,还有个别考生穿着自己的校服。监考老师提醒,考场规则明令禁止穿校服戴校徽,正式开考时,考生千万不要在着装上马虎。据悉,往年如果考试终了铃声响,有的考生还会打擦边球,赶紧写几个字,或者让监考老师出一个“书面证明”证明考生没有答题,只是书写姓名和考号也算过关。但从今年起,一旦铃声响起,再进行书写都算舞弊,任何证明材料都无效。

  长郡梅溪湖校长刘欣介绍,去年该考点只设了16间考室,今年把全校73间教室中的71间拿出来做考室,其中70间为正式考室,1间为备用考室。此前,学校已对考点的广播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无线电通信屏蔽系统、考试信号系统和挂钟等进行全面检查和调试,相关设备设施情况良好。对考场里的特殊考生也提前进行了准备。据悉,今年该考点有一名考生因身体缘故,佩戴了心脏起搏器,在查看他的医学证明后,监考老师对他进行了特殊安检。“依然会用到手持探测仪,除开心脏以外的部位不发出警报声就算通过。”刘欣说。

  为防止舞弊,每间考室都有台小型电子信号屏蔽仪。对于这两天的天气情况,“候考时遇到下雨,考生可在警戒线外的教学楼架空层避雨,家长和考生都不需要担心会淋雨。”刘欣说,如果考试时遇到高温,会考虑开启空调。该校配备的是中央空调,所有的教室都能均匀地降温,保证考生在舒适的环境中完成考试。

来源:红网

作者:沈颢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6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