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计划招收568名定向免费医学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马丽红 2018-06-07 10: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计划招收568名定向免费医学生

  只招收农村生源 志愿设在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校志愿栏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文)昨日,记者从省教育考试院获悉,为培养基层医疗队伍,今年我省定向医学生招生计划为568人。其中,临床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方向)招生计划为492人、中医学专业(全科医学方向)招生计划为76人。

  承担定向培养临床医学专业的高校和招生计划:南华大学50人,吉首大学100人,湘南学院120人,长沙医学院62人,湖南医药学院60人,邵阳学院100人。承担定向培养中医学专业的高校和招生计划:湖南中医药大学76人。

  据悉,定向医学生只招收农村生源,符合以下条件的考生均可报考:符合我省统一高考报名条件并已报名参加我省2018年统一高考;本人及父亲或母亲或法定监护人户籍在我省农村,本人具有当地连续3年以上农村户籍;体检合格,考生无医学类专业不宜就读的疾病。

  定向医学生招生实行单列志愿、单设批次、单独划线,其志愿设在本科提前批非军事院校志愿栏,并设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已录取学生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

  定向医学生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在校期间不得转校或转专业学习;毕业后应认真履行协议,按照定向县(市、区)卫生计生局的安排,到定向乡镇卫生院服务6年;按政策要求参加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取得培训合格证的,其培训期3年计入服务期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文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