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对存在6类突出问题的企业实施顶格处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2018-06-07 10:14:15
时刻新闻
—分享—

  我省开展食品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对存在6类突出问题的企业实施顶格处罚

  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彭雅惠)今天,省安委办、省食安办发出通知,立即在全省开展食品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

  5月30日,岳阳市聚香园食品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较大中毒窒息事故,造成3人死亡。初步调查发现,该企业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到位、操作人员不遵守安全生产规章制度、无有效应急预案等。

  省安委办、省食安办认为,事故暴露出我省县乡政府属地管理和有关部门的行业监管责任不落实、食品行业有限空间专项整治隐患排查治理不彻底,导致形成监管盲区和死角等问题。

  据悉,此次食品行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抓住酱菜、腌菜等有限空间事故占比最多的领域,对存在6类突出问题的企业实施顶格处罚,责令其停产或依法关闭:不严格执行作业审批制度,擅自进入有限空间作业;不“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通风、检测不合格作业;不配备个人防中毒窒息等防护装备;不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无防护监护措施作业;对作业人员不进行安全培训,教育培训不合格上岗作业;不制定安全应急措施,现场不配备应急装备。

  为保障检查质量,省安委办、省食安办将联合对大检查行动进行交叉检查,未按要求开展大检查的地区和单位将被通报批评。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