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柔性引才释放“红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编辑:马丽红 2018-06-07 10: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岳阳柔性引才释放“红利”

  引进90名专家、教授挂职县(市、区)及重要部门、单位首席专家,其桥梁纽带、示范引导和参谋智库作用凸显

  湖南日报6月6日讯(记者 徐亚平 徐典波 通讯员 钟武)初夏时节,岳阳经开区西塘镇的果农乐了,来自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的挂职专家王森教授指导建立生态蓝莓种植基地,蓝莓树挂满沉甸甸的蓝莓鲜果。3年内,该基地每年可为市民提供蓝莓鲜果5吨以上。这是“百名专家挂职岳阳”柔性引才行动释放出的“红利”。

  岳阳是湖南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也面临创新发展的“人才之困”。去年来,岳阳实施“百名专家挂职岳阳”柔性引才行动,调查摸底人才需求,先后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南大学等21所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引进90名专家、教授,挂职县(市、区)及市直重要职能部门和重点企事业单位首席专家。该市出台《高层次人才来岳挂职管理暂行规定》,对挂职专家的选派方式、发展支持、评价激励、服务保障、责任落实等进行明确和细化,专门建设人才公寓方便专家工作,定期组织高端人才休假疗养、健康体检,还建设了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企业科技服务中心等人才创业创新平台,为专家提供干事创业舞台。

  岳阳市根据挂职专家的研究方向和专业特长,发挥其参谋智库、培训指导等作用,推进“100堂精品课”计划,邀请每位挂职专家准备1至2堂精品专业讲座;全市组织举办城建、交通、教育、法律、医疗等专业课程近200场、500堂,累计参训干部职工2万余人次。分类成立了园区建设、港口建设、交通建设、脱贫攻坚等7个专家小组,挂职专家参与各级各类评审会、咨询会、实地调研等活动320多场次,提出合理意见建议1000余条。

  柔性引才正成为岳阳创新发展的“加速器”。截至目前,挂职专家牵线引荐800多名研究生到岳阳实习调研;协调拟在岳阳设立研究院、博士工作站、研究生实习实训基地等17个,其桥梁纽带、示范引导和参谋智库作用凸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徐典波

编辑:马丽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