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创业青年当选第十八次全国团代表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竞婧 安娜 编辑:唐韵 2018-06-07 14: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李竞婧 城步分站记者 安娜)6月6日,中国青年报公示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名单》,全国代表共有1529人,其中,城步创业青年刘星名列其中。

  刘星,女,苗族,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汀坪乡人,1992年7月生,2017年6月参加工作,中专学历,共青团员,现任城步汀坪乡隘上村妇女主任兼计生专干、城步星青缘苗乡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2015年底白手起家,自主创业,通过收购农户自家种植的红薯、粗粮等农作物进行初级加工,利用互联网销售,将农户们过去吃不完卖不掉的农产品变成了实实在在的钞票。2016年7月成立了城步星青缘苗乡土特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一台智能手机成功地将农村红薯干等农产品打入了市场,产品从一个偏远的小山区走向了全国各地。

  2017年村支两委换届选举中,刘星得到村民认可,被选举为汀坪乡隘上村的计生专干兼妇女主任。在工作中,她认真负责,秉承着为百姓服务的宗旨,积极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致富。2017年带领农户成立青青缘薯类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动村民42户(其中贫困户12户)种植红薯80余亩,以保护价进行回收,并免费提供有机化肥和种苗,开展技术指导,带动农户们从种植中生产效益,增加收入。同时提供就业岗位,聘请村民种植红薯和生产加工红薯干,帮助村民解决了家门口就业问题。

  经党中央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近期召开,届时,刘星将代表城步共青团员赴北京参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竞婧 安娜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6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