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高考,有爱在身边!

来源:红网 作者:欧媛 张潘 编辑:陈纲 2018-06-07 16:55:08
时刻新闻
—分享—

校外“爱的表白区”,家长在便利贴上写下祝福。

字字句句寄托着对考生的深深祝福。

校外“爱的表白区”,大家为考生助力,为梦想打call!

家长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声说出了对孩子们鼓励的话语。

一份份精心准备的小礼物送给真情表白的人们。

递上一瓶水,我们和关心高考的你们在一起。

高考,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更像是一场守护孩子梦想的全民行动。

最安全的“高考爱心应急车队”,以备家长和考生不时之需。

走出考场的学生们,笑脸盈盈,这个六月,相信你们能收获满满。

  红网时刻张家界6月7日讯(永定分站记者 欧媛 张家界站记者 张潘)今日皆为芬芳桃李,明朝定成祖国栋梁。6月7日,高考第一天,在张家界第一中学考点,校内学生奋笔疾书,为自己的三年努力书写结尾;校外“爱的表白区”,家长、护航高考的各部门工作人员以及关心考生的群众,或在便利贴上书写,或走到话筒前口述,表达对考生的深深祝福。

  爱就要大声说出来

  “女儿我想对你说,不管考试成绩如何,你的成长和成熟是毋庸置疑的。三年里辛勤付出了太多太多,试试就能行,争争就能赢,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儿子,三年高中辛苦了,不论成绩如何,你都是妈妈的好儿子,我的儿子是最棒的!”

  “不以成绩论成败,努力就好。爸爸妈妈做了你爱吃的,在家等你吃饭!”

  ……

  声声祝福,在“爱的表白区”响起。家长们怀着激动的心情大声说出了对孩子们鼓励的话语。三载备尝酸甜苦辣,一朝书写花样年华。三年来不只是莘莘学子的努力,还有家长背后的默默付出。

  刘妈妈今天早上4点就起床了,一路舟车劳顿,从永定区教字垭镇一个小村庄,7点多就赶到女儿参加高考的张家界第一中学考点。烈日下,刘妈妈的目光始终望向考场。

  刘妈妈回忆,高中三年女儿每月只回家一次,回来后也依然坚持认真学习。“家里几个孩子,负担重,全是靠我和孩子他爸两个人务农送他们上学。只要孩子们肯读书,我们再辛苦都值得”,刘妈妈说,其实今天是他第一次来到学校,女儿在考场内,她在考场外。“就这样陪着她,挺好”,刘妈妈眼里噙着泪水点点头。

  心随车行 爱在路上

  在离考场不远处的指定区域内,贴着“高考爱心应急车”标志的30辆教练车整齐有序地停放着,原来是张家界驾培综合服务中心在高考期间组织了60辆驾校教练车,成立了最安全的“高考爱心应急车队”,由资深教练担任驾驶员,高考两日分两批次,以备家长和考生不时之需。

  看着儿子走进考场,罗爸爸放心的准备离开,去建材市场有事要办。这时他来到“高考爱心应急车”联络处,张家界驾培综合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待了他,并指派教练车送他平安到达目的地。

  当孩子已经进入考场,如果此时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需要去办点自己的事,或者想回家休息休息,那么就可以联系应急车服务。

  为考生助力,为梦想打call!

  为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深化“六城同创”,由张家界市六创办指导,张家界市文明办、张家界市教育局主办,红网张家界站联袂爱心单位和张家界驾培综合服务中心、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织了“2018张家界高考季:聆听爱的声音公益活动”。

  高考,不是一个人的战斗,更像是一场守护孩子梦想的全民行动。

  这个高考季,让我们一起勇敢表白,为考生助力,为梦想打call!

来源:红网

作者:欧媛 张潘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5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