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可先诊疗后付费

来源:红网 作者:邝岚 袁国林 编辑:龙芳华 2018-06-07 18: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邝岚 袁国林)“感谢党的好政策,我这次住院没交押金就办理了住院手续,住院期间也没有被催缴费用。”6月7日,资兴市州门司镇大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黄女生办理完出院手续后感慨地说。

  9天前,53岁的黄女生因患糖尿病、高血压、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来到资兴市第二人民医院看病,当她听说要住院治疗时,想到自己因脑溢血偏瘫16年的丈夫还需要大笔钱住院,一时陷入了迷茫之中。

  “以前,到医院住院,必须先交1000元到数千元不等的押金,治疗过程中费用一旦超出,必须立即补齐,如果一时拿不出钱,治疗便会中断。”黄女士说,“由于经济困难,这次看病所带的现金还不够交押金。”

  2017年以来,资兴对贫困户实施了“先诊疗后付费”等一系列健康扶贫政策,贫困患者只需持有效身份证等相关证明就可以办理住院手续,无需缴纳住院押金。同时,住院费用还有城乡医保、医疗救助等保障措施予以支持,个人自负费用不多。

  黄女生住院9天共产生医疗费用8190元,由于她是贫困户,入院时,没有交押金。出院时,经城乡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特惠保险、医疗救助、社会救助、政府兜底等措施救助后,自己只出了不到1000元。

  近年来,资兴市实施了健康扶贫“三个一批”和“三提高、两补贴、一减免、一兜底”等政策,各定点医院专门为贫困户设立了“一站式”结算窗口,政府出资为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购买了大病保险、特惠保险等商业保险,对购买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予以了补贴。经过多项保障措施后,2017年资兴市贫困户的住院报账比例达88.7%。截至目前,资兴市共有1.76万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享受到了健康扶贫政策的关怀。

  据统计,2017年资兴市享受“先诊疗后付费”服务的贫困户有3623人次,医院垫资费用达2083.7万元,减轻了贫困家庭垫资治病的经济压力和精神负担,最大程度地方便了贫困群众就医。

来源:红网

作者:邝岚 袁国林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5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