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院士站柑橘培训班举办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华 谭振华 编辑:龙芳华 2018-06-07 18:15: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李勇华 谭振华)6月5日,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邓秀新院士专家团队成员、华中农业大学张宏宇教授、潘志勇副教授及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湖南农业大学周卫军教授,在宜章县脐橙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来自基层的农技员、种植大户及果农等182人授课。

  整个培训室座无虚席,还有少部分果农站着听课。这期培训班重点对柑橘主要虫害防控技术、柑橘高品质栽培的关键技术和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等内容进行培训。

  脐橙产业院士专家工作站针对当前柑橘种植技术的难点热点问题,邀请专家专门设置培训课程,培训方式灵活多样,既有技术讲解又有现场指导,既有图文并茂的课件又有深入浅出的言语,深受果农们的欢迎,实现“要我学”到“我要学”的转变。

  张宏宇教授结合自身研究成果,讲解了危害柑橘的主要虫害的发生时间、害虫的生活史、防治措施及国外先进的防治方法;潘志勇副教授就柑橘果园建园、土壤管理、肥水管理、树体管理、病虫害防治中的新技术、新方法进行辅导。

  玉溪镇罗家山村果农李多亮说:“我种了30亩脐橙,培训很接地气,对我保障脐橙品质很管用”。

  集中培训后,专家还深入到郴州展翔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部基地、黄沙镇大元基地进行实地指导,就柑橘黑点病、黄龙病等病虫害的防控及果园施肥、土壤改良等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

来源:红网

作者:李勇华 谭振华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5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