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降雨来袭 永兴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红网 作者:侯小芳 李琳 编辑:龙芳华 2018-06-07 18:33: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6月7日讯(通讯员 侯小芳 李琳)受四号台风“艾云妮”影响,6月6日起,永兴县普降大雨,其中,位于永兴县北部的樟树镇、柏林镇等地遭遇大暴雨。7日14时30分,永兴县召开防汛会商会,决定自7日15时30分启动四级防汛应急响应。

  根据县气象站检测显示,永兴县有中雨18站,大雨19站,暴雨6站,其中樟树镇和柏林镇共10个监测点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樟树镇桃李冲水库,达193.8毫米。降雨造成全县3000多亩农作物被淹,没有人员伤亡。灾情发生后,永兴县积极组织县乡村干部深入灾区,指导农户排水排涝,力争将灾害降到最低。

  永兴县今年以来降雨量比历年同期偏少近四成,5月27日起开始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并持续至今。据县气象部门预报,6月8日至9日全县仍有连续的稳定性降雨。对此,县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本轮降雨受台风影响,具有极大的不确定性,且受前期连续阴雨天气影响,土壤含水量饱和,遇降雨极易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目前各乡镇、防指成员单位按照应急预案要求,积极开展地质灾害点巡查,做好各项应对工作。各水库责任单位在确保水库安全的前提下,加强蓄水保水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侯小芳 李琳

编辑:龙芳华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7/8445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