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全面构建起贫困学生全覆盖的助学体系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周流星 谭诚 编辑:何冰 2018-06-08 00: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6月7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周流星 谭诚)6月7日,湖南省道县民政部门透露,近年来,道县坚持汇聚众力、协同发力扶贫助困,与县内爱心企业、商家,以及外地的公益助学组织形成联合发力的效果。目前,全县已建立了500多名贫困学生资料档案,并成功为100多名贫困学生建立了长期帮扶关系。

  横岭瑶族乡中心小学学生李晓莲一家4人。父亲右手残疾,母亲深度智障,全家仅靠两亩薄田和低保救助生活。道县慈善协会获知李晓莲家的情况后,立即进行调查核实,并与广东华福公益助学对接,落实了助学帮扶的具体事项,帮他们解决了困难。

  桥头镇中心小学三一班学生蒋文贤,兄妹共四人,父亲病故,母亲出走。兄妹四人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境贫困。道县慈善协会帮他们联系了助学机构和社会爱心人士,兄妹四人每人每年可获得2000元的救助资金。

  类似李晓莲、蒋文贤情况还有很多,道县慈善协会将按照“一人一档”为贫困学生建立纸质和电子双重档案,并把资料跟慈善组织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社会团体等进行对接,评议审核,并最终获得资助。道县民政局慈善协会会长赵花菇认为,公益助学最重要的就是要找到真正需要资助的对象,了解客观实情,让最需要的人获得最及时的帮助。

  道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道县正在将“爱心助学”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全面构建起“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贫困学生全覆盖”的助学体系,为家庭贫困的学生解除后顾之忧,不让他们因家庭贫困而失学。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周流星 谭诚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5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