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集中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谭建平 编辑:唐韵 2018-06-08 08:41:28
时刻新闻
—分享—

娄底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市民认真阅读宣传资料。

  红网时刻娄底6月8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谭建平)“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参与非法集资,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6月6日上午,在娄底市“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现场,不少市民群众被这些通俗易懂的标语以及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宣传牌和宣传册吸引而驻足观看。

  近年来,娄底市已查处多起非法集资案件,不法分子以高回报为诱饵,非法吸收甚至诈骗公众资金,给参与集资的群众个人和家庭造成了巨大伤害,严重影响了娄底市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为进一步从源头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知识、金融知识和风险意识,更好地营造责任自负、风险自担、依法理性维权的社会氛围,娄底市组织开展了此次“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此次活动,共印制了上万本关于防范非法集资的宣传手册,并选派了一批业务精湛的工作人员,组成专门的宣传队伍到涟钢体育馆、娄底职业技术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娄星广场、娄星区政府等人流集中地段,设置宣传咨询台,耐心细致地向过往市民解疑释惑。工作人员热情地向市民介绍非法集资的形式特征、后果危害以及法律政策等方面的知识,积极引导市民群众面对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细致讲解防范非法集资要做到面对高息“诱饵”不动心、老板“实力”不崇拜、“官方”背景不迷信、“合法”吸储不大意、熟人“热心”不轻信等基本方法。

  一个个鲜活的典型案例和故事,一句句温柔亲切的宣讲和嘱咐,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了非法集资的真面目,市民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将自觉加强风险防范意识,拒绝高利诱惑,理性投资,不会再轻易上当受骗。

  娄底市委常委、副市长陈蕾,市政府金融办(市处置办)、娄星区政府有关负责人参加宣传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谭建平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50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