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县:黄桃香溢山盟村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陈芬 周海波 编辑:陈纲 2018-06-08 09:3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游客正在采摘黄桃。

刚采摘的黄桃让人垂涎欲滴。

  红网时刻衡阳6月8日讯(通讯员 刘欣荣 陈芬 记者 周海波)入夏后,枇杷、杨梅、李子、荔枝等各种新鲜瓜果缤纷登场,挑逗着吃货们的味蕾。近日,衡阳县演陂镇山盟村的黄桃也成熟了,试投产的300多株桃树上挂满沉甸甸的黄桃,果香四溢,引来了无数食客,还有不少人携家带口,一边采摘一边尝鲜,完成了一场说走就走的亲子游。

  祖籍怀化、自小看着父辈种植各种瓜果的果园负责人蒲士唐在演陂镇扎根20多年了,有自己的杨梅基地,并做得有声有色,他深知农业种植是周期长见效慢的行业,后来选黄桃品种时很慎重。当初一农户在自家桔园种了一棵黄桃树,桃果既有黄桃的甜脆,又有桔的清香。怀化的安江农校果树研究专家发现后,悉心栽培,将这一新品种桃命名为金湘玉,并于2017年申请专利。

  金湘玉黄桃成熟期早,无须套袋色泽金黄,甘甜清脆,唇齿留香。于是蒲士唐决心再来大干一场,借助衡阳县“生态立县、产业兴县、文化强县”的这股东风,引进2000多株黄桃在山盟村和元组里的400多亩山地上迅速落户生根,开枝散叶。

  今年首批种植的300多株桃树才刚开园,就一传十十传百引来不少游客,蒲士唐的信心也更足了,干劲更大了。接下来,他的果园将广泛征求游客们的意见建议,完善和创新果园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一个温馨而有趣的户外之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陈芬 周海波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4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