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丽衡阳 我是行动者”衡阳市环境保护宣传月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陈瀚 编辑:唐韵 2018-06-08 08:45:1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6日,衡阳市“六五”环境日纪念活动暨环境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活动现场为市民提供环保和法律法规咨询服务活动。

现场宣传展板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水上环卫工人正在清理垃圾。

  红网时刻衡阳6月8日讯(记者 石珊 通讯员 陈瀚)为纪念第47个世界环境日,6月6日,衡阳市“六五”环境日纪念活动暨环境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衡阳副市长彭玉明宣布环保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美丽衡阳 我是行动者”为主题,由衡阳市环保局与市检察院联合主办,蒸湘环保分局和蒸湘区检察院联合承办。为提高全市环保意识,推进公益诉讼,活动在各咨询点安排专人负责开展环保和法律法规咨询活动,解答市民提出的环保相关问题,并发放环保宣传资料。

  检察机关是公共利益的代表,就推进公益诉讼和加强执法监督,衡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孙承介绍,联合开展本次活动,是推动衡阳生态环境公益事业大发展的重要行动,可以让大家进一步关注环保问题。也希望市民多提供环境污染和食品药品等领域的问题线索。检察院将与大家共同守护好衡阳的绿水青山。

  衡阳市环保局局长刘晓利说,活动旨在更进一步树牢各行各业环保法治思维,推进企业主体合法排污,政府部门依法监管,司法机关依法监督,社会各界合力治污的格局,真正做到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营造浓厚的法治环保氛围。

  记者了解到,6月5日之前,衡阳市开展了环保四联漫画赛等环保宣传活动,6月5日当天,衡阳市各县市区同步开展了“六五”宣传活动。衡阳市环保局还将继续在全市开展环境宣传月系列活动,以增强全民生态意识、环保意识,在全社会形成人人、事事、时时崇尚生态文明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石珊 陈瀚

编辑:唐韵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50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