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下周迎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向宏鑫 2018-06-08 09:08:5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下周迎客

  系国内封闭式测试区中场景复杂程度最高、研发办公室配套最齐全的测试区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 通讯员 刘武)记者昨日从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以下简称测试区)将于6月12日正式开园迎客。届时,这个国内封闭式测试区中场景复杂程度最高、研发办公室配套最齐全的测试区将揭开“神秘面纱”,迎来多种类型智能汽车及无人设备的测试。开园仪式后,将举办“2018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湘江对话”论坛活动。

  测试区位于湖南湘江新区核心区的长沙岳麓科技产业园,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用地面积1232亩,总投资约18.96亿元,分为5大功能分区,设置78个常规智能系统测试场景;二期规划控制范围约为13210亩,为远景规划区域,致力于打造为技术先进、产业配套、国际领先的智能系统创新园地。据测试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系统测试区拥有高速测试区、城市测试区、越野测试区、乡村道路测试区、研发管理与调试区五个部分。

  开园当天,除了向外界正式推介湖南湘江新区智能系统测试区外,还将重点介绍长沙在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发展的基础、环境和优势,并将组织开展智能驾驶观摩、无人设备测试演示等活动。同时,多位院士和行业大咖将带来“新时代汽车科技革命与创新发展”“机器人行业与汽车产业融合所带来的变革”等十余场主题演讲。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向宏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