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县在湘江放流380万尾鱼苗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刘旺 熊军 编辑:李丽 2018-06-08 10:02:2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7日讯(记者 戴鹏 通讯员 刘旺 熊军)“放鱼养水,养护生态,践行碧水责任。”6月5日,株洲县在湘江株洲县龙船镇山塘码头河段组织了鱼类人工增殖放流活动,共向湘江投放青鱼、草鱼、鲢鱼等380万尾,其中3厘米以上鱼种340万尾、老口鱼种40万尾。

  6月6日是农业部确定的“全国放鱼日”,全国渔区同步开展了以“增殖水生生物,共建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放鱼日活动。这已是株洲县连续第四年向湘江放流鱼苗,旨在恢复湘江渔业资源。据统计,4年来株洲县已向湘江放流鱼苗共计1690余万尾。

  据悉,这次放流的鱼苗都是从经过省主管部门认可的水产苗种场引进,且经过检疫合格,整个放流过程由株洲县公证处现场摄像公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戴鹏 刘旺 熊军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