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岁女童被她最爱黏着的伯父刺死 被告人患有精神分裂症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马丽红 2018-06-08 09:24:43
时刻新闻
—分享—

  3岁女童被她最爱黏着的伯父刺死

  被告人患有精神分裂症,案发时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法院一审判决其无期徒刑

  “快来人啊,快来人啊。”2017年6月19日16时许,3岁的盼盼(化名)被人发现倒在伯父家门前的水泥坪里,地上还有一摊血迹。盼盼的爷爷听到呼喊,骑上摩托车把孩子送到医院,仍然没有将盼盼救过来。

  盼盼的左颈处有个三角形创口,这是她生前最喜欢黏着的伯父陈某用剪刀刺的。就在事发前不久,盼盼还待在陈某身边玩耍。

  记者了解到,陈某被鉴定患有精神分裂症,案发时有限定刑事责任能力。据此,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一审判决陈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

  3岁女童在伯父家中被刺死

  案发当天,发现盼盼受伤的是陈某的母亲杨某。听到杨某的呼喊后,盼盼爷爷立刻跑到她家门口。“我看见杨某抱着盼盼,盼盼满身是血,一件白衬衣染得通红,左边颈部有个三角形的创口,已经没有流血了。我呼喊盼盼的名字,她已经人事不知。”盼盼爷爷接过盼盼后交到妻子手中,快速从家中骑来摩托车,载着妻子和盼盼往长沙县金井镇中心医院赶。

  经鉴定,被害人盼盼系被他人持锐器作用于颈部致左侧颈总动脉断裂引起失血性休克而死亡。

  待盼盼爷爷走后,陈某的母亲杨某往家里走去,当她走进堂屋后惊呆了,只见左边卧室沙发旁边有一大摊血迹,盼盼的鞋子和袜子放在卧室的茶几上面,平时放在沙发上面的席子摊在地上,沙发旁边有一把红色的剪刀,杨某走过去拿起剪刀,看见剪刀的尖端还有血迹。“我看见儿子陈某从厕所里出来,就问他是不是打了盼盼,但他回答没有。”

  伯父杀人竟是觉得“被欺负”

  陈某对母亲撒了谎,就在不久前他将一把剪刀刺进盼盼的颈部。

  “我和陈某的父亲是兄弟,两家没有矛盾。平时陈某一家都对盼盼很好,盼盼特别黏伯父陈某。”2017年6月19日,在接盼盼放学后,因为要去田里插禾,盼盼爷爷将她送回家。陈某是盼盼的堂伯父,两家是隔壁邻居。因爷爷奶奶在田里做农活,盼盼遂到陈某家中玩耍。判决书显示,盼盼从陈某家电视机下面的抽屉中拿出一把剪刀玩耍,她拿着剪刀先是剪了陈某的左手一下,之后又剪了陈某右手两下。在剪的过程中,陈某要求盼盼停止,但盼盼不听。这时陈某认为盼盼欺负了自己,随即产生了用剪刀杀死她的想法。之后陈某抢过盼盼手中的剪刀,将她推倒在地上,并用右手拿着剪刀捅刺了盼盼左下颈部。盼盼被剪刀捅刺后,随即从地上爬起来走出堂屋大门口,并倒在门口的地坪里。

  “陈某是我的亲侄子,因为退学得了精神病,在刚开始发病的时候打伤过人,这些年他一直接受药物治疗,好多年没有发过病了。”盼盼奶奶说。

  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陈某用剪刀捅刺不满四周岁的未成年被害人颈部,并造成其死亡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根据相关司法鉴定,陈某患有精神分裂症,实施犯罪行为时有限定(部分)刑事责任能力,依法可对其从轻或者减轻处罚。陈某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长沙报道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马丽红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6/08/8444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