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婴大面积烫伤 四地高速交警连夜接力护送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 张红 编辑:李丽 2018-06-08 10: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宁奎 通讯员 张红

  慈利县一女婴大面积烫伤,高速交警深夜接力护送,横穿3城、行程250多公里,仅用2小时32分钟。6月6日晚,高速交警、媒体、市民配合救援,打开生命绿色通道,在长张高速上演了一场感人的爱心接力。

  “7个月大的女婴被开水烫伤,需立刻送往长沙救治,请求开辟绿色通道!”6月6日20时20分,湖南省高警局张家界支队指挥中心接到张先生求助。值班民警陈启智立即启动应急程序,一方面联系报警男子确认更多信息,另一方面紧急调派慈利大队民警,随时准备用警车进行牵引。

  报警的同时,张先生一家带着受伤的女婴,驾驶红色轿车从慈利县城赶往慈利东收费站。陈启智立即调度慈利大队民警前往慈利东收费站等候,并将情况上报给省交警总队指挥中心,同时联动FM90.5中国交通广播,通过警媒联动的方式,在路面和电波中同时进行应急救援。很快,省高警局常德支队、益阳支队、长沙支队也纷纷作出部署,调派警力,随时接应。

  20时30分,红色轿车顺利进入慈利东收费站的收费通道。民警立即打开警灯和警笛,示意驾驶员跟随警车前行。由于长张高速的车流量较大,一路上,民警通过喊话和示警等方式,呼吁沿途车辆让出超车道。FM90.5中国交通广播的应急节目中,主持人也滚动播报实时情况,呼吁沿途车辆爱心让行。在大家的帮助下,红色轿车载着受伤女婴,向着长沙方向一路飞奔。

  21时20分,常德支队顺利接到红色轿车;21时57分,益阳支队在迎丰桥收费站顺利交接,继续护送;22时33分,红色轿车到达长沙西收费站。为了确保女婴安全就医,益阳支队民警与长沙支队民警一起,继续护送红色轿车赶往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22时52分,在交警的牵引下,受伤女童顺利到达湘雅三医院外科楼一楼,医护人员迅速将她送往烧伤科病房进行急救。

  在高速交警的接力护送以及媒体的紧密联动下,原本至少3个多小时的车程,最终被缩短至2小时32分钟。

  经过急救处理,受伤女婴已转危为安,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据悉,女婴全身多处被沸水烫伤,烫伤面积达20%,烫伤深度达深二度,属于重度烫伤。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宁奎 张红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